•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2018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凌 祁彦利 李建 2018-05-24 10:1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志凌 祁彦利 记者 李建)5月23日,2018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在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精彩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代表队、454名少儿运动员经过四天半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男、女甲组、乙组和丙组三个组别的团体、单打的前8名,并颁发了获奖证书,排名成绩前2名的直接进入中国乒乓球八大杯总决赛。

2018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现场。刘志凌 摄

  整个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高潮迭起。鼓励多种打法并存的“四环杯”百花齐放,直板、横板,左手握板和右手握板,各种胶粒的打法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各参赛选手以饱满昂扬的热情和蓬勃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激烈的竞技当中。你一个上旋,我一个下旋,你拉我一板,我反手拉你一板,有来有往。小小的乒乓球在参赛选手们的拍下显得格外“听话”,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

  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教练金钊说:“虽然比赛有输有赢,但是孩子们都已经尽全力了,作为教练我们也非常高兴、非常欣慰,希望他们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8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现场。刘志凌 摄

  比赛中,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齐宝香(前世界冠军)专程从北京来到正定,对大赛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监督。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乒羽中心还派了专家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信息采集和骨龄检测。从参赛队报到到食宿服务,到信息采集、骨龄测试,到每场球赛,再到赛场秩序维持、卫生清洁等每项工作,基地都得到了乒羽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

  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樊志玉说:“红双喜•四环杯”比赛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我们基地在各方面给予了完善的保障。今年预计还有五六次国家级、省级比赛。我们基地将继续做好各方面的保障,为中国乒乓运动保驾护航!”

关键词:2018,“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落幕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