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工商局为170家企业融资106.58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雯 李书军 2018-05-24 10:1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石家庄5月23日讯(于雯 记者 李书军)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主动搭建融资平台,不断优化融资服务举措,加大助企融资力度,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登记等形式,已帮助170家企业实现融资106.58亿元,为企业逆势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针对部分企业不熟悉、不了解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登记融资的政策和办理流程等情况,该局通过多种方式,向企业和金融机构广泛宣传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等法律法规。通过结合企业大走访、企业年报和信息抽查等工作,他们深入到小微企业和本土高知名度商标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问题及融资需求,为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量身打造融资产品。

  同时,该局不断优化融资服务环境,开辟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延时、上门等服务,做到了“有约到点不下班、业务不完不下班”,且指定专人跟踪帮办,及时指导企业填写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登记书,复杂登记一般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局,融资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