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要闻

5家首席专家工作室向市民开放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丽强 2018-05-24 14:5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专家现场评审,石家庄市长安、裕华、桥西、新华市内四区和高新区首批5家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样板日前通过验收。这是记者5月23日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获得的消息。这标志着我市首席专家工作室建设正式推开。

  按照今年全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安排,各区将建成100个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由大医院专家每周下基层坐诊。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在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统一的工作室建设标准,对房屋面积、墙面装修、诊疗设施设备、科室牌匾样式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并制作成直观的PDF格式提供给机构参考。同时要求每区确定一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样板先行建设,待验收合格后再在全区全面推开。

  各区卫计局对样板工作室建设积极协调、认真督导,5个样板社区卫生机构迅速行动、规范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了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的严格验收。

关键词:首席专家,工作室,社区卫生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