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故事

交警变身温柔“奶爸”陪同女娃找到家长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5-24 14: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正定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确保景区周边道路安全、有序,正定交警全员上岗,规范车辆行驶和停放,保障行人交通安全。上午11时左右,在赵云庙附近执勤的交警突然接到协助请求,对讲机里喊道:“金星酒店附近的交警,请马上到酒店门卫室,看护一名走失的三岁女孩儿。”

  听到消息后,交警立即赶到现场,照看这名女孩儿。原来女孩儿是跟姥爷来正定玩儿,途中与姥爷走散了。一位游客帮孩子拨通母亲的电话后,将孩子放在了门卫室照看,而孩子的母亲此时还在位于正定新区的家中。由于旅游日景点免费开放,新区园博园附近游客较多,孩子的母亲便向交警求助,交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女孩附近交警请求支援。

  在看到女孩哭得满头大汗,交警立即化身温柔“奶爸”,帮女孩擦去脸颊的汗水,牵起孩子有些发抖的小手,不断安慰她。五分钟后,另一名交警带着孩子的母亲赶到金星酒店门口,女孩扑向母亲怀中,母亲一边安抚女儿,一边向交警致谢。在核对母亲身份信息后,几位交警才放心离开。

关键词:母亲,正定,交警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