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网友

入住一年天然气仍然无影踪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5-24 12:0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山熙湖一期3号楼业主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家入住小区已经一年,可居民楼直到现在都没通天然气,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是去年5月份入住小区3号楼高层住宅的,当时就发现了不通天然气的问题,家里只能是先用电磁炉对付着做饭、烧水。但用电做的饭菜种类很有限,味道上也差一些,另外家里的燃气热水器也不能用,生活非常不便。听说还有的住户是用煤气罐的,扛着罐上下楼更是不方便。

  她和邻居们为此曾多次去找负责小区物业的天山物业公司询问,物业承诺会尽快给协调通上天然气。可住的时间越来越长,入住居民越来越多,问题的解决仍遥遥无期。最近一次,物业承诺今年5月中旬会解决,然而直到现在,各家各户依然没通天然气,再去问物业又没人理会了。

  就此记者咨询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物业相关负责人称,3号楼是6栋高层居民楼中交房最晚的一栋,确实天然气至今还没通。但这事具体是由公司地产部门和燃气公司在协调,他们并不是太清楚。随后记者又致电天山集团销售部门,一名负责人给记者回复称,因为审核标准的变化,所以审核工作进度较慢。目前3号楼还差最后一项审核手续,最迟一周时间即可完成。这项手续完成后,燃气公司再到户施工,居民就可以用气了。他们会积极推进此事,争取尽快让3号楼居民用上天然气。

  记者咨询了负责小区供气的河北建投公司,该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天山熙湖小区3号楼有一处安全墙还没有建,这处安全墙应该是由开发商负责建设的,这一状况影响到了验收工作,需要开发商方面和公司工程部联系。待施工完成后该楼才可以接入天然气。现在这种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何时才能正常供气。

关键词:天然气,小区,业主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