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垃圾成堆无人清运臭气熏天不敢开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柳安臣
2018-05-30 08:14:00
分享:

  市民王女士家住在棉三小区67号楼,最近楼前由于附近饭店倒的垃圾、污水流得到处都是,恶臭难闻。

  昨日11时许,在长安区棉三小区67号楼前,有多位居民在一堆垃圾前议论。原来,在67号楼西侧,有一堆由塑料袋、废旧木料以及剩饭剩菜堆成的垃圾,从垃圾堆中流出的污水散发出了刺鼻的气味。“我们家住在一楼,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几天了门口的垃圾没有人运走。”居民霍先生说,小区内的一些快餐店将剩饭菜都往这里扔,现在天气这么热,垃圾里的饭菜发酵得快,味道难闻。

  居民绍女士称,她们家住在二楼,这堆垃圾正在她家窗户下,现在天气热,一开窗户就有一股臭味迎来,这几天苍蝇蚊子格外多,希望工作人员及时清理,也希望附近的饭店别再往这里扔垃圾。

  11时15分许,记者来到棉三资产经营处生活服务科,向工作人员了解67号楼西侧垃圾清理情况。工作人员称,前几天由于垃圾转运站堵车而延误了垃圾清理。而这几天因为环卫部门每天放在转运站的垃圾储藏箱数量太少,所以导致这几天没有及时对垃圾进行清运。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会积极协调处理,尽快将垃圾清走。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棉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棉三生活区内的小饭店和垃圾问题是老问题,这些年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治理。有关部门之前也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过拆除,可每次都是时间不长就又建起来了。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也没法采取强制措施,只能是尽量规劝协调,但效果并不明显。“5月初的时候,区里的城管、安全和消防部门曾经来小区看过,目前我们也已经向上级部门递交了报告!”这位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臭气熏天,小区,垃圾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