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

石家庄市严查主城区涉味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5-29 21:48:08
分享:

  河北华荣制药有限公司引进安装的废气深度处理装置。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3日讯(记者 刘俐验)据了解,自2017年11月25日以来,石家庄市主城区存在明显异味的问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月,该市立刻出台了《石家庄市环境保护举报奖励办法》,并在市政府热线12345的基础上,增设12342环保举报热线,建立“石家庄微环保”微信公众号,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对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举报。针对排查整治涉味企业专项行动,一经查实的,按奖励额度的高限给予举报者重奖。

  2018年2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主城区涉及气味企业(点位)排查整改工作推进大会,发动群众,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人民战争。各街道、村(居委会)实行分片包户,对辖区内的每一家企业、餐馆、养殖场、厕所等可能产生异味的地方,按照“谁主管、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了全面排查。

  同时,石家庄市对省里查出的涉味企业问题,坚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挂账督办、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适时开展“回头看”,定期复查巡查,坚决防止一边清理整治,一边又产生新的污染。

  主城区出现异味,不仅影响空气质量,更为严重的是可能危害人民健康。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狠挖死角,不留盲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自1月29日至2月5日,石家庄市城管委每天出动80名排水工作人员,在市内开展集中疏浚,共疏通清掏管道23555米,掏挖收检井1867座。石家庄市交通局对全市危废运输企业,特别是对主城区内4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危废运输企业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

  截至2月6日,石家庄市两轮检查发现的935件问题,已完成整改857件,完成率91.65%。

关键词:气味,污染,举报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