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30 17:35:05
分享:

  平山县孟家庄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整改不到位、不及时问题。在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中,孟家庄镇不重视、措施不力,导致钓鱼台村、刘家湾村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及时;贫困户档案资料不规范、不按规定保存、错填漏填;破旧危房未拆除等整治不到位。对全镇19个贫困村的扶贫资金入股分红,不及时发放。镇党委书记韩林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商志辉,副镇长霍建利被免职。同时霍建利和包村干部王秃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党委副书记封铁成、扶贫工作站站长梁晓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行唐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宗教局局长张建良违规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问题。张建良任县扶贫办主任期间,将租车费、餐费共计38800元在扶贫项目管理费中列支。张建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井陉县孙庄乡冶里村党支部原书记贾双考截留挪用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贾双考安排在本村5户危房改造补助款中每户截留1000元共计5000元,用于村里日常支出。此外,贾双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贾双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灵寿县燕川乡官庄村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修路奖补资金问题。村党支部原书记郝老门以本人名义将集体闲散土地申报退耕还林补助款13.4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官庄村通过虚假自筹方式,套取一事一议修路奖补资金3.9万元。郝老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键词:扶贫,腐败,典型案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