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卡不想办了事先交的钱为啥不能退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丛俊儒
2018-05-30 16:16:09
分享:

  事先交了400块钱,准备办一张消费卡。事后她感觉价格有些高,于是向对方提出退钱。对方则告知这笔钱退不了。“这钱是预付款,我并没有产生实质消费,为何不能退?”她说。

  本月中旬,吴女士在九里庭院附近,见到一家新开业的足疗店,正在做体验活动。她体验后感觉工作人员在穴位按摩方面技术不错,正赶上店里搞活动,于是就办了一张1000元的卡,专门做下肢穴位按摩。

  吴女士说,办卡后她在店里消费了两次。后来店里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卡里有积分,可以免费享受一次脏腑方面的穴位按摩,免费享受完之后,对方劝说她另办一张专门做脏腑按摩的消费卡。“办这张卡大约是6000块钱左右,我当时身上没那么多钱,就先交400块钱,再补交余额。”

  吴女士说交完钱之后,她自己计算了一下,感觉消费价格有些高。做一次脏腑按摩大约就要400元左右。于是她向店里询问退款的问题。对方店员则告知这笔钱已经上交总部账户,所以退不了。对于这种说法,吴女士并不认同。“消费者有选择是否消费的权利,因何不能退还?况且我并没有产生实质性消费。就算已经做过,也是积分兑换,免费体验。”她说自己考虑过将之前办的卡一同退掉。

  针对吴女士的情况,记者5月25日下午致电这家足疗店。一位店员称自己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记录下记者联系方式,说将转告负责人。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认为,这笔钱能否退还,主要看它属于什么性质的款项。如果双方约定,这钱属于定金,那么消费者不想办理,属于一方违约,定金可以不予退还。如果这笔钱不属于定金,且双方没有履行实际消费的行为,那么这个款项应该退还给消费者。王润奇律师建议,消费者感觉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当地消协或“12315”进行反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办卡,退钱,足疗店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