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尚匠库“埴觉”当代陶艺四人实验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吴纪伟
2018-05-30 18:03:00
分享:

 

四位大师合影。主办方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吴纪伟)26日,由石家庄正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举办的尚匠库“埴觉”当代陶艺四人实验展在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23站顺利开展,来自美术界、建筑界、装饰界以及喜欢陶艺的各界朋友及相关专业学生们相聚于此。此次陶艺展参展作品来自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副教授吴纪伟;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林涛;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张万昆;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张文松四位老师。

正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东致辞。主办方 供图

  正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东介绍了此次展览的四位作者以及展览的基本情况,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张文松代表参展作者向大家诠释了此次展览的四个主要词语——“埴觉”“当代”“四人”“尚匠库”。

  “埴觉”——“埴”语出道德经,其中提道“埏埴以为器,有器之用”,“埴”及做陶之意。取其谐音,四人陶艺展的这次创作也各有自己的创作直觉。

  “当代”——虽然这次陶艺展的名称为“当代”,四人创作的陶艺作品是实用基础上的当代,非纯概念性的当代陶艺。

  “四人”——参展的四位陶艺家由于共同的爱好走到一起,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从元旦开始创作,共计烧了四窑陶艺作品,精选其优,撮合而成这次展览,献给师友,以做交流。

  “尚匠库”——此次四人陶艺展作为“尚匠库”的首展,希望通过“尚匠库”这个品牌,集合各种当代手作艺术品及手作艺术家,共同创造石家庄手作艺术新视界。

嘉宾相互交流,共品陶艺的独特魅力。主办方 供图

  随后,由河北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兴国作学术主持,与会嘉宾们就自己与陶艺的故事、陶艺现今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与观点。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因陶艺而聚集,大家相互交流,共品陶艺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3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23站观展。

关键词:尚匠库,陶艺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