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学生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8-05-31 10:37:55
分享:

  今年,卫生计生部门将在石家庄等市选择部分城乡学校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掌握不同年龄段学生视力不良、肥胖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为正确实施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提供科学依据。

  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此次监测工作将在石家庄市、邯郸市、邢台市开展。每市选择1个城区和1个县,共监测13所学校,其中城区8所学校(包括2所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1所职高、1所综合性大学),县5所学校(2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当增加监测区县和学校数量。

  监测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基本情况调查、学生健康监测和学校环境健康影响因素三方面。每所学校分别在3个年级(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高中和大学一至三年级)共抽取240名学生开展健康监测和问卷调查,每个年级至少80名学生,以整班为单位调查。主要调查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学生视力、健康影响因素等。各区县还要在监测学校中选择小学、初中、高中各1所,对学校的饮水、食堂、厕所、宿舍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查,对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内容提出整改建议。

关键词:学生,健康,监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