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实地调研指导民族乡建设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18-05-31 19:14:30
分享:

  4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就推进民族乡高质量发展,到藁城区九门乡进行实地调研。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推进民族乡建设发展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效举措,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民族乡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九门乡污水处理厂、只照工业园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九门村休闲广场、清真北寺、清真食品用品交易中心、乡社区服务中心等情况,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各民族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加快推进民族乡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民族乡建设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地域特色,打好特色牌,唱好特色戏。要坚持规划引领,把民族乡建设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4+4”现代产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为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大特色产业,紧紧围绕清真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链,着力形成养殖、销售、加工、冷藏、餐饮特色全业态产业链。要深挖特色文化,强化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研究,深挖文化根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打响民族乡的特色文化品牌。

  邢国辉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目标任务,每个重点工程都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要完善领导包联责任制,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加强现场调度督办,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效高质推进。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教育学习,引导各民族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干事创业。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尊重民族群众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真正把民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石家庄建设发展上,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刘胜,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民族乡,建设发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