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市培育的三家科技企业摘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01 17:18:20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彦水) 5月30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由我市培育的三家科技企业摘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由我市培育的高科技企业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无碱高铝硼硅酸盐玻璃铂金通道关键技术及设备开发推广应用,由石家庄四药完成的软包装大输液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建立及应用,由河北美邦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氨肟化反应与分离工艺及装置的开发与应用,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由位于我市域内的河北师范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廉价高效对电极的构建及性能优化获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由位于我市域内的河北省农科院完成的大豆脂肪氧化酶鉴定技术与无腥味高蛋白创制获河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此外,位于我市域内的多家机构单独或共同完成的项目夺得河北省技术进步一等奖,这些机构包括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建设勘察研究院、河北省农科院、河北医大一院、河北医大三院、河北医大四院、河北省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中电科54所等。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以及分量最重的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关键词:科学技术 奖励 河北省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