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男子捡手机破密转钱贪小利难逃法律制裁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01 17:20:22
分享:

  

  本报讯(记者程丽娜)破译捡到的手机密码后,陈某遂起贪念,转走支付宝账户内近千元。不想自己一时贪念,终究没有逃过法律的制裁。

  小赵是北二环附近某高校在校大学生,5月26日18时许,小赵和同学到超市购物,回到学校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踪影。小赵赶紧回到超市寻找,却一无所获。桃园派出所李书忠警官接到报警后,调取了超市的监控录像。画面中显示,小赵的手机因为没放好,从口袋里滑了出来。几分钟后,一男子将手机捡走。因监控分辨率不高,无法辨识出拾获者的准确人像。民警嘱托小赵迅速把手机与移动支付解绑并挂失。可小赵在对支付平台进行解绑挂失时,发现密码和绑定手机号都已更改。李警官凭经验判断,这可能是拾获者进行了网上盗窃。经查询,小赵的账号分多次转走了816元。

  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初步锁定违法嫌疑人陈某,并侦查到了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对陈某进行传唤,但嫌疑人称自己不知此事,便再也不接电话了。正在民警确认时,小赵来电话称,有一男子将手机送到了小赵所在学校的门卫室,账户里的钱也还了。民警迅速赶到门卫处,经门卫回忆该男子戴口罩与太阳镜无法辨别相貌。但这些信息进一步印证了民警对嫌疑人的判断。

  5月28日7时许,民警将嫌疑人陈某带回派出所。陈某交代,他解锁手机后,利用里面的身份证照片进行了解绑定操作,并多次转账。接到民警的电话后,陈某赶紧把手机和钱还了回去,以为可以逃避法律制裁。目前,陈某已被行政拘留。

关键词:钱 法律制裁 小赵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