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要闻

晋州市举办“人民楷模人民功臣”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贾再兴 谷健昭
2018-06-01 20:38:34
分享:

“人民功臣”和“人民楷模”上台演讲。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日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贾再兴 谷健昭)1日上午,“榜样的力量”——晋州市“人民楷模、人民功臣”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晋州市影剧院举行。晋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参加。李伟刚等6名“人民功臣”,姬建辉等2名“人民楷模”,李彦彩等3名楷模提名奖获得者参加了报告会,他们代表了晋州市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模范。

  据了解,晋州市“人民楷模、人民功臣”评选活动由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7年9月启动,经过3个月时间,通过宣传发动、民主推荐、投票推选、审查考察、研究决定等环节,层层筛选而出。他们有的是为晋州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有的是一心为公,敬业奉献,带领群众奔小康的领路人,有的是引领果农致富的时代先锋,有的是身残志坚、奉献大爱的道德模范。

现场观众仔细聆听演讲。 记者 李建 摄

  “这是我作为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今天,领导和各位同志、好心人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肯定和鼓励,我和两个女儿今后更有信心了。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风雨,我都不会放弃两个女儿,我会继续带着她们往前闯。”晋州市“人民楷模”、数十年照顾两个脑瘫女儿的王兰乔说。

  晋州市通过大张旗鼓地宣传这些模范人物,提高他们的政治生活待遇,积极倡导新时期干事创业、进取担当、敬业奉献精神,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道德模范的高尚思想行为逐步转化为晋州人民的自觉行动,使人民功臣的创业精神凝聚成人民群众投身经济建设的磅礴力量,进一步促进全市两个文明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幸福梨乡,魅力晋州”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晋州,楷模,功臣,报告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