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出趟门就经历两件暖心事 七旬老人对好心人说谢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08 15:39:04
分享:

  

  本报讯(记者赵元君)“要说现在好心人真是太多了,我昨天出门一趟就经历了两件暖心事,特别感动!”6月7日,市民刘大爷向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向帮助他的两位好心人表示感谢。

  刘大爷今年已经77岁了,家住省会肖家营小区,因为患有糖尿病等疾病,平时老人的行动不大便利,外出时也只能借助拐杖。6月6日中午,刘大爷外出办事,当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阳光“烤”得人难受。本来刘大爷打算乘坐公交车,可是就在他等车的时候,一辆小轿车停在了他身边。

  “大爷,您这是去哪儿啊,大热的天,上车我送你吧!”开车的是一位年轻女士,她走下车,热情邀请刘大爷上车。虽然刘大爷表示不用麻烦对方,可女士还是坚持把他扶上了车。随后,女士驾车将刘大爷送到了目的地。临走时,刘大爷非常感激,他再三询问,女士才留下了姓名。原来,这位女士叫杨洋,是女子监狱的工作人员,当天她看到刘大爷一个人在烈日下等车,担心老人一个人中暑,所以才主动送老人一程。

  故事还没结束。办完事后,刘大爷乘坐192路公交车回家,一路上,司机师傅也对他特别照顾,不仅专门为他安排了座位,而且上下车时还特地上前搀扶。虽然不知道这位师傅的名字,可刘大爷临走时却记下了他的工号:10883。

  回到家后,想起一路上经历的这两件暖心事,刘大爷非常感动,他希望通过本报,向这两位好心人表示感谢。

关键词:经历 暖 心事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