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历史文化巡展走进社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11 16:52: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晓娟)粽叶飘香,端午将至,为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6月9日,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展走进国富华庭社区,弘扬优秀的历史文化,营造尊重、热爱、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博物馆组织策划,也是本次巡展进社区的第一站。工作人员现场耐心为市民讲解石家庄悠久的历史文化。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家乡历史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居民和博物馆的距离。此次讲解吸引了许多市民参观,居民张雷表示:“展览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对家乡的感情更加深厚,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走进社区,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展”将石家庄地区自旧石器时代至清末以来30多万年的历史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及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文物浓缩在31块可移动展板上。内容包括“史前文化绵远流长”“先商之始邦畿之地”“诸侯称雄中山崛起”等8个部分,充分展现了我市丰富历史和灿烂文化。

关键词:历史文化 巡展 走进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