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校扩大到127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6-13 09:28:46
分享:

石家庄市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现场。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2日讯(记者 李书军)6月12日下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石家庄市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为2018年新增的18个“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区授牌。

  18个学区分别为长安区八十一中学学区、柳林铺学区、盛世长安学区;新华区水源街小学学区、金地小学学区;裕华区阳光小学学区;高新区韩通小学学区;桥西区宫尹学区、中山学区、中西学区、八一学区、中南学区、留营学区、雷锋学区、外国语学区、实验学区、十七中学区、振头学区。

  推进会上,高新区一小学区、新华区北新街学区、裕华区槐北路学区作为学区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长安区教育局、桥西区教育局作为教育行政部门代表介绍了经验。王晓勇博士对学区管理制改革第三方评价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改进工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分析了学区制改革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提出了学区管理制改革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并就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据了解,为破解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和“择校热”难题,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石家庄市于2016年春季学期起,在长安、桥西、新华、裕华、高新等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试点推行学区管理制改革,按照“优质带动薄弱,促进共同提升”的改革路径和以强带弱、学段一致的原则,组建试点学区共计21个,涉及小学58所、初中5所,逐步探索实施“九个统一”,2018年学区扩大到44个,试点学校扩大到127所。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