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周边拥堵有缓解 少数司机“不会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13 13:40:36
分享: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6月12日起,省二院周边实施新的交通组织方案:九中街改为单行道,车辆只能由九中街上的省二院专用通道进入医院。新的变化对周边交通有何影响?记者于当日早高峰前往探访。

  6时40分左右,记者由中华大街驾车北行,至市庄路右转驶入九中街,一路上均设置了省二院的引导牌。进入北向南单向通行的九中街后,记者看到九中街上仅有两车道,其中西侧车道被设置为进入省二院专用通道,而过路车辆通行东侧车道。记者在九中街行驶过程中看到,仍有不少社会车辆未注意设置在九中街与和平路口处的单向行驶标牌,选择由南向北行驶,结果与北向南通行的车辆发生了短时间拥堵。

  现场一名司机表示,现场交通标志仍不够完善。如九中街上指示牌仅标注了“省二院”,而非“省二院专用通道”,导致他以为这只是个方向牌,结果本不想进入省二院的他因隔离护栏而不得不进入省二院再驶出;另外,九中街与和平路口处,仅在高处设置了禁止车辆驶入的标牌,路面还缺少单向通行的标线,导致不少车辆仍由南向北驶入了九中街。

  7时许,和平路上车流开始增长。记者看到仍有许多车辆不了解省二院周边交通组织变化,意图向北拐入九中街或是由医院南门进入省二院。现场7名交警及多名医院保安共同疏导,后来又用锥桶设置了临时路障,通行秩序才有所好转。

  6月12日以前,省会以及各县(市)区的市民来省二院就诊,大多走和平路的南门和中华大街的西门,增加了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两条交通主干道的压力。6月12日开始,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呈现三个变化,一是开车来的司机不能再从和平路辅路进入南门;二是省二院的西门由过去的只进不出,改为了现在的只出不进;第三个变化是省二院东面的九中街改为了单行道,机动车只允许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这三项调整,目的是为了减小和平路和中华大街的交通压力,将市庄路、九中街这两条支小道路充分利用起来,让前来就诊的机动车形成一个顺时针循环进入省二院的局面。

  现场指挥交通的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表示,此次交通组织变化是经专家多次论证并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实施的。从首日实施情况看,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有了一定的缓解。目前还有很多司机不了解新的交通变化,等司机熟悉路况后,道路状况会有进一步提升。

  特别提示

  6月12日起,九中街改为单行道,机动车只允许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东侧来的车辆:一是由和平路高架在中华大街出口下,经和平路辅路右转中华北大街、通过市庄路到九中街进入省二院;二是由和平路辅路在北新街右转,在市庄路左转至九中街进入省二院;三是在和平路辅路省二院南门即停即走,车辆经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九中街进入省二院。

  南侧来的车辆:可直行中华北大街至市庄路右转,至九中街右转进入省二院。

  西侧来的车辆:可由和平路高架在中华大街出口下,在中华北大街和平路交叉口左转,经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九中街进入省二院;或者由和平路辅路在中华北大街和平路交叉口左转,经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九中街进入省二院。

  北侧来的车辆:一是在中华北大街市庄路交叉口左转,至九中街右转进入省二院;二是由北新街右转市庄路,至九中街进入省二院。

  交警同时提醒司机朋友,按照新的交通组织方案,送病人来就医的机动车应首选南门进入,医院在南门出现拥堵时才会开放位于九中街的东门。另外,省二院内部停车场仅有1000多个车位,而每天门诊量在万人以上,不能满足全部停车需求,送病人就医的车辆可以使用九中街市庄路交叉口的华宁春天停车场停车。

关键词:周边 拥堵 中街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