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好邻里欢聚包粽子送温情喜迎端午节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13 13:40:36
分享:

  图为尖岭小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本报记者 胡雁冰 摄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为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为辖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尖岭小区社区在6月12日上午举办了“粽情飘香,与爱同行”包粽子比赛。社区的30余名包粽子能手参加了这次比赛。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常。糯米、蜜枣、粽叶、草绳整齐的摆在桌上,30多名社区群众聚集在社区活动室,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心得。9时30分比赛开始,只见粽叶上下翻飞,糯米瞬时被包裹起来,接着放蜜枣、缠草绳……几位“高手”流畅的动作让围观的人群都看呆了。当知道这些粽子是送给辖区老人时,大家包得更带劲了。三角形、长条形、金字塔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了。那些不会包的居民也跃跃欲试,高手们就耐心地手把手教,一直到包出成品。大家说着,笑着,唠着……很快,一盆盆包好的粽子新鲜出炉。

  通过对质量数量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现场诞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还有多人获得了优秀奖。

  大家在活动中重温了传统习俗,弘扬了传统文化,增进了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感情。比赛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将煮好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一起送给社区养老院的老人、辖区的退伍老兵和困难残疾老人,把对老人的爱传递在这浓浓的粽香中。

  

关键词:粽子,端午节,邻里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