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96岁老太迷路 幸好带着联系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13 13:40:35
分享:

  

  □本报记者李兵

  近日,一位老太太独自外出时因一时糊涂而迷了路,幸好她带着家人联系卡,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老人最终顺利见到家人。

  6月10日14时许,公交36路司机张现国开车行至终点站博物院站后,发现车厢里除了一位上年纪的老太太外,其他市民都已正常下了车。

  “老人家,您家在哪里?车已经到终点站了。”面对司机的询问,老太太一边摆手表示自己耳聋听不清,一边嘴中含糊地说着什么,根本无法弄清楚老人到底要去哪里。

  考虑到老太太有可能迷了路,张现国决定把她带回路队,想办法详细了解情况。

  来到路队办公室,虽然有不少工作人员上前嘘寒问暖,但始终无人能够了解到老太太的家在何处。

  就在大家都在试着想办法时,张现国偶然发现,老太太的脖子上有一根蓝色的绳子。经老人允许,张现国小心地将绳子拉了出来,这才发现,绳子的一头,系着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卡片。

  张现国拨打卡片上的号码,很快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儿子。听说老人在公交路队,电话那头的家人终于松了口气,“今天她一早就自己出门遛弯了,一直没有回家,家里人现在正着急找她呢!”

  当日18时许,老太太的家人来到路队。张现国了解到,老太太姓李,今年已经96岁。由于李老太不会说普通话,脑子有时也会犯糊涂,家人特地制作了紧急联系卡让老人挂在脖子上。大概是老人觉得胸前有张卡片有些麻烦,便随手将卡片塞到了衣服里。

  “幸亏您及时发现了联系卡,这才让我们顺利找到了老人。”李老太的家人对张现国等人很是感激,连连道谢。针对李老太的遭遇,张现国也表示,给老人随身带着紧急联系卡的做法非常值得推广,他之前也曾遇到过类似的老人走失事件,帮助寻找家人时确实会遇到不少困难,而李老太家人的做法非常方便和实用,也希望广大家中有老人的市民能够学习,多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外出做好充分的保障。

关键词:带着 联系卡 张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