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6-15 12:19:00
分享:

 
石家庄市二中“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4日讯(记者 李建)根据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关于“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14日下午,石家庄市二中“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第二报告厅举行。这是石家庄市直院校的首场宣讲活动,接下来将有石家庄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艺术学校、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石家庄市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青年党员教师纪超、刘国洋、刘超龙、王砜、翟欢、张涛先后登上讲台,为大家讲述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感人故事。

  讲台上,青年教师纪超以《奋斗留存芳华》为题,讲述了她的师傅、宁红坤老师的故事。她说,我的师傅是一位非常朴实坦诚的人,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她始终用真心育人,用真情感化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奋斗与坚守度过了她的芳华。纪超老师还讲了宁老师像母亲般对她悉心指导,助她成长。纪超激动地说,一定要努力成为像师傅一样的爱岗敬业的教师楷模。

石家庄市二中“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张涛则讲述了以邵喜珍校长为核心的市二中领导团队将学生的一切记挂心间,早来晚走,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光荣。一句朴素的“学生好,一切都好”的话,引领着全校教职工为了挚爱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每一个人身上充满了豪情与壮志,甘愿用生命和热血来书写教育事业新篇章!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同时,大家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宣讲人员的语言朴素真挚,内容真实感人,赢得了与会者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宣讲活动进行的同时,学校的主教学楼后的小广场上,二楼大厅前,高一11班的同学们在孔子讲学塑像前举行了以“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的一分钟即兴演讲。同学们分别从“诚信”“呼唤英雄”“勇于担当”“青春筑梦”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慷慨激昂的话语,令每一位同学深受鼓舞,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的信念。

关键词:石家庄,二中,故事会,宣讲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