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端午佳节 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21 09:06:12
分享:

  

  本报讯(记者程丽娜)粽叶绿,糯米香,佩香囊、悬艾草……又是一年端午节,市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享受着假期。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方式不同,但市民“绿色”过节的理念越来越浓。

  端午节吃粽子,这个小长假,记者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散装粽子要比礼盒粽子更受市民欢迎。“都是自家吃,买礼盒多浪费,价格又高,还不环保,我们连送亲戚都是简易装的。”正在选购粽子的张女士说。在一旁的干货区,市民李女士正在选购包粽子的材料。“年年端午都自己动手包粽子,吃多少包多少,不浪费。”李女士说,包粽子的时候大家齐动手,其乐融融。

  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会趁此机会和家人一起出游。市民陈先生一家一大早就动身了,他们准备骑着自行车到滹沱河附近转转。“往年端午都是一家人凑在一起吃吃喝喝,要么就打打牌。”陈先生说,今年端午,他们决定骑上自行车到附近景点玩一圈,过一个健康环保的绿色佳节。在封龙山景区,不少市民都来此放松心情。景区内曲径通幽,记者发现很多爬山的市民都是用水壶装水,携带矿泉水的市民很少。“以前图省事儿,直接去超市买矿泉水。现在环保意识强了,矿泉水瓶既不环保又是不必要的浪费。”王先生说,现在他们无论去哪儿,都是自己用水壶带水,一次性纸巾也变成了方巾手绢。

  端午节也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市民翟先生就选择了和父母一起过节。与以往不同的是,翟先生一家人约定好了,在不必要的情况下,谁也不能看手机。一家人安安静静地说说话儿,听听父母的唠叨,真正给父母一个开心幸福的节日。“低头族越来越多了,我也没能幸免。”翟先生说,以前家人也抱怨,到了家就低头玩手机,和家人零交流。虽然心里知道这样做不对,却始终改不了。这次趁着端午节,一家人放下手机,既有了一次孝敬父母的机会,还能让长辈享受温馨的天伦之乐。

关键词:绿色 粽子 家人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