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市长安区政协到长安区检察院视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雅
2018-07-03 15:38:3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6月29日讯(通讯员 田雅)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协主席鲁志强带领副主席蔡玉霞、张彦法、曹志刚、赵东兴和十余名名政协委员深入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就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鲁志强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长安区检察院案管大厅、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平台、远程提审平台和检察技术信息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兰志伟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先就长安区检察院近年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做法做了详细汇报:一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二是突出监督重点,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三是落实人权保障,保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随后兰志伟检察指出虽然当前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当前在整个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一是刑事执行监督的法律规定滞后;二是信息资源信息不共享;三是监督手段单一、疲软;四是自身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有待提高。最后兰志伟检察长就上述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随后参会的政协领导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自己的建议。例如,长安区司法局副局长刘玉红指出,检察院和司法局应当进一步沟通,强化信息化建设实现网上监督和实体监督相结合,同时应当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档案管理。

  最后,长安区政协主席鲁志强谈了自己的几点深切感受。一是长安区检察院检察队伍精神饱满;二是状态好,检察机关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结合得好;三是自身建设成效明显,社会形象好。他还特别肯定了区检察院在平安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他强调,在检察监察职能转变后,充分发挥主业主责法律监督作用,积极扩展思路,在克服了众多困难的基础上能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切实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希望检察院能够继续发扬“长检精神”,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好、做优、做强。同时鲁志强主席表示区政协将认真收集整理委员意见和信息,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专门开展调研,在执法司法信息联网、资源共享等方面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协议案。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治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艳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良,专职检委会委员王璞,技术科、执检局、研究室、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视察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刑事执行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