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拍浇地视频谎称肥水是“污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3 16:06: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董世杰通讯员李丽)晋州男子刘某,因拍摄不实视频并上网传播,7月1日被晋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6月18日上午10时许,刘某到自家地里浇地时,抽取了邻居家养猪场化粪池中的猪尿液掺水浇地。他觉得一则用这水浇地有营养,二则还省了化肥钱。浇地空闲,他用手机拍摄浇地视频,并配音:“看我们村的水抽着抽着变成黑色了,污染得多么厉害,这是哪儿的水呀?”他将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发出去感觉玩笑开大了,就又拍了一段澄清视频,“这水是渗猪粪的水,不是污染的水,看到上个视频的朋友把视频都删掉,不要瞎传!”随后他也将这段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可就在澄清视频拍摄的空档,不实视频已被传播,造成了不良后果。

  晋州警方发现不实该视频后,迅速开展工作,实地调查取证,于7月1日将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刘某依法行政拘留。

关键词:浇地 视频 不实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