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弘扬红色文化 筑牢党建之基
河北最大、石家庄市首家党建主题公园落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7-03 16:49:00

石家庄市新华区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书军)6月29日,在“七一”来临之际,作为河北省规模最大、石家庄市首家的党建主题公园正式向游人开放。

  为拓展基层党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建设,石家庄市新华区在对辖区水上公园进行提升改造的同时,主动问计于民,融入党建文化,将其打造成了集党性培育、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建设体系,做到百姓心坎上。

  公园在设计上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涵盖了党的大政方针、党史知识、廉政文化、先进模范事迹等内容,在保留其现有景观效果的基础上,新建宣誓广场、“光辉历程•引航指路”文化长廊、河北民居廉政园等主要景观,形成了党建主题公园的脉落。

中流砥柱为广场上八根圆形立柱。李书军 摄

  公园北门入口处即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宣誓广场,以三面党旗作为设计元素的中心主雕塑高7.8m,寓意“党建带动促发展·支部带领构和谐·党员带头争一流”,契合该区大力推进“红色筑基”工程的宗旨和理念;党旗基座刻有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主雕塑庄严肃穆,是主题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公园北门的两侧弧形景观墙,以铜浮雕形式表现“中国梦”“民族魂”。广场正对八根景观柱,柱身刻有中国共产党大事记内容的立体雕塑。

党员干部参观文化长廊。李书军 摄

  北门两侧长廊分为两个单元,东侧为“引航指路”,西侧为“光辉历程”,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道德模范典型事迹等内容展示在长廊内。

  水上楹联走廊。李书军 摄

  民居廉政园以党建图书阅览室为主要功能,结合融入廉政主题,增加“环形廉政记录帐”“清正亭”“清廉山”“正气墙”等特色景观,同时增种了象征清廉形象的代表植物竹子、荷花,从细节处体现“廉洁”文化内涵。

  除了以上主要景观以外,分散在公园各处的楹联、景观石都浸润着红色文化,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和润物无声的效果开展党建文化服务,将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

  正气墙的正气歌。李书军 摄

  改造后的水上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为周边单位开展党员活动、附近学校的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搭建了平台。同时公园内新增添的红色党建主题元素,连日来吸引附近居民在休闲的同时重温党史,诉说家国情怀,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通过点点滴滴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关键词:党建,主题公园,七一,水上公园
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