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党建”“书画”结合共建精神家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4 17:02:13
分享:

  

  阜康街道东三教社区

  □社区记者杜慧卞静

  日前,长安区阜康街道和桥西区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举办了“书画”特色活动,前者书画爱心义卖慰问辖区困难党员;后者在党员活动日成立银龄书画社,用“党建”+“书画”形式建设社区精神和文化阵地。

  阜康街道:书画义卖慰问困难党员

  前不久,长安区阜康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联合华夏书画院的书画家举办了“真情颂党恩”书画展暨爱心义卖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以此向党的生日献礼。据悉,这也是打造阜康街道志愿服务公益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当天,在阜康街道辖区长安区戒毒中心会议室,陈列着爱心书画家义捐的23幅装裱好的优秀作品,既有苍劲有力的书法,也有栩栩如生的水墨山水。来自辖区的13个爱心企业代表在作品前徜徉,若对哪幅作品感兴趣,就会告知活动组织者作品编号,以爱心款的形式进行认购。不到一个小时,17幅书画作品被爱心人士踊跃认购,共筹集到善款35500元。义卖结束后,阜康街道先从中拿出1.5万元慰问了辖区30户困难老党员,每户发放爱心款500元。

  “此次书画义卖捐助活动,我们阜康街道党工委搭建爱心捐助平台,爱心书画家积极捐赠书画,爱心企业家踊跃认购,将书画作品变现,将爱的力量汇聚,帮助困顿中的特困党员,切实为他们分忧解难。”阜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朝晖说,近年来,阜康街道致力于打造“文化书香街道”。前不久,他们邀请华夏书画院的书画家开展“书画进社区”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和谐阜康。此次活动是“书画进社区”活动的延续,也是打造阜康街道志愿服务公益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会将剩余款项用于救助辖区困难党员,开展一系列“七一”慰问活动。

  东三教社区:老党员组建“银龄书画社”

  桥西区汇通街道东三教社区也在日前举办“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党员活动日暨银龄书画社成立大会,将“党建”和“书画”相结合,共建精神家园和文化领地,既坚定了辖区党员们的信念,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当天,老党员们相聚在居委会二楼多功能活动室,一起回顾入党历程、入党时间,寻找当年的入党情怀。同时,50多平方米活动室的墙上挂满了老党员们创作的精湛书画作品,吸引了辖区居民前来欣赏,还有喜爱书画的“零基础”居民特意向老党员请教入门之道。

  其间,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岩宣布,东三教社区银龄书画社正式成立。据王丽岩介绍,之所以取名为“银龄书画社”,是因为书画社成员都是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党员。这些老党员经常在微信群里交流书画技艺,“我也在这个群里,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之前社区有舞蹈队、合唱团,但缺少这样一个传统文化阵地,为此,在我们的提议下,老党员积极响应,银龄书画社就诞生了。”

  据悉,目前书画社有16名固定成员,每月第一个星期四是成员活动日,他们会到居委会二楼活动室,一起写字画画,切磋技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在写字画画的同时,我们也不忘初心,用真情颂党恩,也欢迎更多的书画爱好者加入进来,一起弘扬书画艺术,繁荣社区文化,为创建和谐社区做一份贡献。”书画社副会长张凤鸣说。

关键词:党建 精神家园 党员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