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夏夜里小龙虾才是真主角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4 15:16:06
分享:

  

  在石家庄,没有小龙虾的夏天和没有火锅的冬天一样不完整。夏天吃个小龙虾,喝杯冰啤酒,聊一晚上,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了!想想那种白嫩虾肉脱壳而出,入口鲜美Q弹的滋味,简直让你口水流不停。于是庄里的吃货们,哪怕冒着长肉的风险,也要试一试这几家的小龙虾。

  □本报记者王萍

  正宗做法的湖北虾

  网友推荐:巴厘龙虾

  推荐理由:店里的每只虾都很大。一看这白白的肚皮,就知道老板选用的都是清水虾。选出来的小龙虾,剪虾头、开背、挑虾线、筛选掉死虾,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还要用清水冲刷干净,所以凡是上桌的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清蒸小龙虾还是很考验龙虾品质的,而这里的清蒸小龙虾绝对让你折服。一盘小龙虾码的均匀整齐,个头都很大,中间是蘸料。拆下虾壳蘸进去,放入嘴里鲜美至极,重点是保留了龙虾的原汁原味。此外,麻辣虾尾点击率超高。虾尾的个头很大,整盘都是实打实的虾尾和辣椒,肉质非常Q弹,吃过后的人马上可以体会到那种让你想飙泪到呼之欲出的感觉。

  发现地:槐中路与万达步行街交叉口西行30米路南

  鲜美至极的味道只有蒸虾

  网友推荐:靓靓蒸虾

  推荐理由:蒸虾吃的是虾最本真的味道。看似简单的制作方法,实则是对小龙虾店真功夫的考验。火候或时间稍微控制不好,就不能将龙虾最好的口感完全体现出来,靓靓蒸虾超高价值的独家配方,使蒸出来的小龙虾自带仙气,红亮鲜艳的虾壳闪着油光,水分被牢牢锁在小龙虾的内部,配方中清火的中药成分,让你告别上火,放心开吃。尤其是靓靓蒸虾家的秘制蘸料,酸爽可口,将虾的味道调出丰富的层次感,吃再多也不会觉得腻。靓靓家的蒜蓉虾也是一绝,蒜蓉诱人的金黄色泽,看着就很有食欲。鲜甜的虾肉,和鲜美的蒜蓉在嘴里交织开来,那种满足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油焖大虾比起蒜蓉的偏辣,很多吃货都从这道菜找回熟悉的味觉记忆,油焖大虾用特调的秘制酱料来焖,完完全全入味,白芝麻随性洒落,更显小龙虾的红火热辣。

  发现地:大经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南行30米

  蒜蓉龙虾超级诱人

  网友推荐:虾皇

  推荐理由:蒜蓉飘香龙虾是店里的主打。它闻起来,一股浓郁的蒜香味;看起来,金黄的蒜泥盖在龙虾上,很是诱人;尝起来,肉质嫩爽入味、味甜不辣。许多食客吃完龙虾后,还喜欢喝一口龙虾汤,感受蒜泥和龙虾碰撞后独特的美味。油焖大虾也要尝尝,油焖大虾以小龙虾为原材料,辅以多种调料,用独门秘方和加工工艺烹制而成,具有辛香爽口、辣中带甜、多吃不腻、回味悠长之特点。小龙虾肉质丰满,口感爽滑十分入味,辣度也很合适。此外,还有炒虾球、烤虾球等虾球系列,味道也都非常不错。

  发现地:槐岭路与步行街交叉口北行100米东南

  等半个小时也愿意吃的龙虾

  网友推荐:仙品龙虾

  推荐理由:这家龙虾店在石家庄也有些年头了,菜品味道十分稳定,拥有一批忠实的龙虾粉。他们表示吃来吃去,还是最喜欢仙品。其实仙品的龙虾全部来自湖北,严格的人工养殖保证了龙虾品质。从做法上也处处体现“干净”,每只都是开了背的,让人毫无顾虑的享受龙虾的辣爽美味。在吃完小龙虾后的汤汁油汁,是绝对不能也不会错过的美味。或者点上一份面,放入龙虾汤汁里拌好,接着吃面,面入口后咸香为主,其次则是辣味与花椒的微麻与大蒜的香。最主要的是还有龙虾的鲜美,以及在品味后微微隐藏起来的那份微甜,简直是满满幸福感。店里除了小龙虾,还有许多武汉特色小吃,如热干面、武汉鸭脖、汗味卤藕等等。

  发现地:平安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北行200米路西

  

关键词:小龙虾 靓 蒜蓉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