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盲道改成停车位理直气壮来收费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4 16:35:45
分享:

  

  时间:7月3日上午

  地点:北二环与北新街北延线附近

  事件:当天,新华交警大队与新华区城管联合执法,将私自占道设立地锁的数十个停车位取缔,同时控制一名非法收费人员。

  □文/本报记者南开宇

  图/本报首席记者李青

  在柏林小区北新街北延线的便道上,不论何时总是停满了汽车,这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7月3日上午,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石岗大街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联合执法,对此处便道私设地锁违规停车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7月3日10时,北二环与北新街北延线道路旁,只见路西侧便道几乎成了停车场。几十辆汽车将数百米便道堵得严严实实。行人如要通行,要么到马路对面便道行走,要么只能在马路上通行。工作日的上午,不少车主将车开走,可为保证车位不被占用,一处处空车位上都竖起了地锁。除了几十个安装地锁的车位,还有数十个车位虽然没装地锁,但在便道上摆放上椎桶,以示“占领”。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杨队长表示,这些地锁和车位线都是私自安装和施画的。不仅如此,为了将车开上便道,几乎所有路牙石边都被人用水泥堆出方便汽车上便道的斜坡。

  还路于民,交警和城管执法队员们一同动手,利用液压钳、撬棍、锤子等工具将这些非法安装的地锁一一拆除。此举赢得不少路人的称赞。“这些车把便道都占了,确实影响行人通行,拆得好!但同时,这也说明附近居民有停车需求,希望下一步有关部门能考虑解决。”市民赵先生说,这条路旁就是柏林小区,居住的人较多,这些车大多是在附近居住或办事的人停放的。

  在拆除地锁的过程中,交警发现有人将这里便道上的盲道砖反面铺设,让人们无法注意到这里停的车其实全都占据了盲道的事实。清理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上前,表示这里是收费的,见交警注意到他,又称自己只是路人。可交警却从男子随身背包中发现,包里装满成捆的零钱,而且包中还有成本的收费票据。在其中一张标注收费1500元的票据上,还写有一个车牌号,同时还标注着“停车费”,时间是2018年5月到2018年11月。通过这张收据可以得知,这是一辆车所交的半年的停车费。

  在交警城管的协同工作下,很快将多数地锁拆除。执法的新华交警表示,他们将通知其他车主将车挪走,并将剩余地锁拆除。而非法收费男子则被交警带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盲 停车位 便道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