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8种错误的喝水方法您知道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4 15:15:43
分享:

  

  水知识

  1.喝水太多太快容易惹来低钠血症

  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排出水分,所以需要我们及时补充水分。但是如果喝得太快太多,不仅不能补水,反而会导致低钠血症。一旦患上低钠血症,血液中盐分减少,会使细胞们变得“更加吸水”,一个个膨胀成球,而这对大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神经细胞都聚集在坚硬狭窄的头颅中,几乎没有伸展的余地,如果神经细胞也膨胀成球的话,会导致脑组织受损,甚至引发昏阙、死亡。

  2.喝水太快小心心脏受伤

  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你知道吗?一杯水“咕嘟咕嘟”下肚的同时,心脏此时也承受着不小的负担。这是因为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因此喝水时应特别注意喝的频率和量。特别是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也会比平时快些,不应大量喝水或喝得太快。

  3.喝千滚水

  自来水反复烧开后,会在水箱内形成水垢。这些水垢与水箱的金属内胆发生化学反应,容易在水中产生有害物质。另外,千滚水的分子团变大,不仅无法吸收,而且容易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

  4.喝不烧开的水

  自来水都是经过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而经过氯处理过的水中,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当水温达到100℃时,这些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饮用更加安全。因此,在喝水的时候一定要烧开再喝。

  5.边吃饭边喝水

  吃饭时大量喝水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而且水会冲淡胃液酸度,导致消化不良。由于体内水分达到平衡,吃饭时就可以保证分泌充足的消化液,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好在饭前一小时分几次饮水,每次喝的量要少,理想的是一次二三百毫升,十多分钟喝一次。

  6总用饮品代替水

  茶水里面含有很多不同的物质,人体代谢的过程中就需要消耗身体本身的水分,喝茶反而造成了身体缺水。咖啡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宠儿,咖啡里面所含的咖啡因进入到人体内部的进行代谢,也需要消耗大量水分。毕竟茶、咖啡只是饮品,并不能够代替水。

关键词:喝水 知道吗 水分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