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最美女儿”大孝善举感动众多读者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6 09:52:39
分享:

  

  《平山大孝女儿今日要割皮救父》追踪

  □文/图本报记者李惺

  平山的康先生工作时掉入高温水池全身99%烫伤,其30岁的长女琳琳(化名)割皮救父,为爱舍弃美丽。7月4日、5日,本报连续报道了琳琳的感人事迹,引来众多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人民网、光明网、网易、腾讯网、搜狐网、凤凰网等网络媒体纷纷转载,众多网友留言,为琳琳的大爱善举点赞,他们表示将持续关注琳琳和琳琳父亲的恢复情况。昨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悉,琳琳和琳琳的父亲术后恢复良好。

  读者、网友纷纷为“最美女儿”琳琳点赞

  4日、5日,本报连续以《平山大孝女儿今日要割皮救父》《割取16到18个手掌大的皮肤她没喊一句痛》为题报道了琳琳割皮救父的新闻,文章见报和上传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及网络后,众多读者和网友留言为琳琳点赞。

  “快乐男人”在本报官方微信上留言称:“小时候您把无私的爱给予了孩子,如今孩子用自己的孝心回报给您!感动!”网友“李军菩提心”称:“赞,为有这样的好女儿点赞,这是真孝敬父母,值得我们学习!关爱父母,祝这位父亲早日康复。”网友“热带鱼”留言道:“太感动了!既对自己的父母孝顺!又不忘自己襁褓中的孩子!真的是很懂事!自己的儿女以后也会对你如此的!会有福报的!”还有热心网友留言询问如何捐助。与此同时,人民网、光明网、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本报报道。一时间,琳琳的善举感动了全国网友。

  琳琳和父亲目前术后恢复良好

  昨日17时30分,记者再次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外科一病区见到了琳琳。相比手术当天,琳琳的精神好了许多。“刚手术完可能因为没有休息好和麻醉的原因,状态不是太好,但今天好多了,早上我吃了两个鸡蛋喝了一袋牛奶,中午我还吃了排骨。”琳琳笑着说,5岁的儿子还给她打了电话。“我也挺想8个月大的女儿的,但担心女儿在视频里见到我想我,我就没敢跟她视频。平时女儿只要一见我就会让我抱。”琳琳告诉记者。

  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牵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的心,大家纷纷为她点赞和加油,琳琳微微一笑说:“太谢谢大家的关心了,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事,我们一家人一定会渡过难关。”当记者问琳琳想对关心她的读者和网友说些什么时,她再次笑了,说:“大家放心,我现在吃得好,喝得好,睡得香,很快就能恢复,过几天我就出院了。”

  “琳琳和她的父亲目前术后恢复良好。”石市第一医院烧伤外科一病区主治医师杨高松告诉记者。琳琳供皮后伤口用无菌纱布包扎,医院给予最好的药物促进她伤口愈合。琳琳父亲术后在重症监护室,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体温、心率、血压都正常。目前琳琳的父亲已手术后24小时,移植到伤口的皮肤血循环正在建立中,大概术后3天医护人员会为他打开敷料观察植皮成活率。

  本报关于琳琳割皮救父的连续报道引起了石家庄市民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7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民政局和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将为琳琳送去一万元慈善医疗救助金,希望能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一些困难。同时,石市慈善总会呼吁大家关心、关注这个家庭,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关键词:善举 感动 众多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