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桃城区邓庄桃子“甜”了农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威
2018-07-08 16:52:44
分享:

桃城区邓庄镇果园基地里鲜艳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李威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李威)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的果园基地,桃园里,鲜艳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果农们正忙着摘桃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种的桃树一共有两个品种,分别是突围和春雪,都属于是早桃,现在桃子们还长在树上,但已经不是我们的了,客户们都已经预定了。”基地内的种植户苏桂苗正在给联系好的客户装箱,等待外运,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该果园基地共35亩地,主要种植杏树和桃树,今年是第二年盛果期,杏树亩产4000斤左右,桃树亩产3000斤左右,平均每亩收入在4300元左右。果农王占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小麦、玉米平均每亩收入1200元,像桃树、杏树容易管理,平时夫妻二人就能很轻松的种植20亩果园,按照每亩纯收入4000元计算,可比种植传统作高出好几倍!”

  据邓庄镇速流村村支书常存才介绍,村里成立了各种果蔬种植合作社,合作社带领广大社员们到山东等地参观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同时合作社积极联系北京、天津、东北等地客商,使果蔬销售市场拓展至全国各地。

  “我们在合作社的指导下,种植的桃个儿大,外形周正,甜度高,外地的客商们一来就被吸引了,在果子还没成熟的时候就已经提前预定了。”种植户王占洋高兴的告诉记者。

果农们采摘成熟的黄杏。李威 摄

  同时,邓庄镇积极建立智农创联农创空间,对全镇农业种植大户进行网络培训,帮助他们在京东·衡水馆、微信朋友圈等平台销售农产品,让邓庄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苏桂苗高兴的向记者展示客户在网上订购杏、桃的信息,“我现在学会了在手机上卖产品了,有的客户提前预定,等水果熟了,在市里上班的孩子会帮忙送货上门;有的客户直接自己来采摘,采摘价格肯定高于市场价格,我还省下了人工采摘费用;北京的一位客商在网上看到我们的产品也打来电话咨询……这互联网+农业的好处真是说不完呀!”

  今年以来,桃城区邓庄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积极引导广大农民调整土地结构,种植收益较高的桃树、梨树、山楂树、核桃树等,截至目前,已发展果园面积达到2万亩。

关键词:桃城区,桃子,农民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