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

保定:各项重点就业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7-08 16:55:33
分享:

发布会现场。 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讯(李艮春 刘鑫鹏)7月5日,记者从保定市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就业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各项重点就业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据统计,截至6月底,保定市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6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7 %。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保定作为大学城,每年都会面对巨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对此,保定市人社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全市就业工作首位,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22家企业征集就业见习岗位585个,为1995名高校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补贴399万元。全市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8193人,实现就业7723人,稳定就业率94.26%。

  围绕创业带动就业,保定市人社局以实施创业行动计划为抓手,针对就业新业态、灵活就业、去产能职工安置、精准扶贫等重点,进一步完善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该局用好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截至6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9笔,贷款金额5107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766个;加大全方位、集成化、网络化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全市已培育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6个;多部门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保定选拔赛,目前已有60个项目进入复赛。

  同时,适应经济发展需求,保定市人社局以企业、职业院校和各类培训机构为依托,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为主要形式,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形成覆盖贫困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企业在职职工等各类人员的免费职业培训政策体系,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人员,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截至6月底,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1712人,创业培训2060人。

 

  

关键词:保定,就业,创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