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推动全市特色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8 16:57:26
分享:

  

  本报讯(首席记者范玉蕾)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制造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我省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市近日下发《关于印发促进我市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推动全市特色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按照省、市相关部署,市工信局组织对全市食品、服装服饰、家具、皮革毛皮等多类产品进行摸底,结合市情实际,筛选休闲食品、服装服饰2类不同类型的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制定了《促进休闲食品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促进服装服饰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表》,致力推动乳制品、风味肉制品、调味品和高档服装面料、职业装等朝休闲化、健康化、个性化、时尚化、品牌化发展。到2020年,休闲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亿元,年均增长16%左右,培育1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3-5家超10亿元企业,中国驰名商标达到5-6件;服装服饰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速10%左右,打造1个省级服装设计孵化基地和1个时尚街区,服装纺织品与纺织业收入比调整为3:7,中国驰名商标达到3-5件。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引导,我市着力推动重点特色领域率先突破,力争通过3年时间培育成为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迈向中高端市场的优势产品,把全市特色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关键词:推动 特色产业 做大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