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一个登车手机被偷一个睡着了丢背包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兵
2018-07-11 11:58:50
分享:

  市民潘先生和张先生于表示,最近天气炎热,出行时特别容易放松警惕,这也导致易丢失随身的物品。

  还没上车裤兜里的手机就被偷走

  “事情过去快一个月了,但事发时的一幕特别惊险。”张先生说,6月19日上午,他来到公交车解放广场站点,准备乘坐319路公交车去办事。在等车期间,张先生一直低头翻看自己的手机。公交车进站后,张先生随手将手机塞进了裤兜,准备跟着人群上车。

  “注意兜里的手机!”就在张先生准备登车时,公交车司机突然朝他喊了一句。张先生下意识地一摸裤兜,手机竟然不见了!

  张先生环顾四周,发现除了正在上车的市民,根本看不出来到底是谁偷走了他的手机。说时迟那时快,没等张先生反应过来,司机拨开人群,一个箭步就跑下了车,伸手抓住了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把手机交出来!”

  起初,“眼镜男”并不承认自己偷了张先生的手机,但司机表示,早在众多乘客准备上车时,他就已经发现了“眼镜男”鬼鬼祟祟的异样举止,并在随后看到了其从张先生裤兜掏走手机的全过程。面对身边众多市民的呵斥,“眼镜男”最终乖乖拿出了偷来的手机并还给张先生。

  对于热心司机的帮助,张先生十分感激,随后还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路队表达谢意,“我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资料,要不是细心的司机师傅,我的损失可就大啦!”

  犯困睡觉回到老家才发现背包丢了

  市民潘先生也在出行时因一时疏忽差点丢失了自己的随身物品。潘先生是井陉县人,6月22日下午,来石办事的他乘坐公交311路到解放广场后,又乘坐长途车回到了老家。但回家后,潘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单肩背包竟然不见了!

  “包里有很多证卡和一些现金,更重要的是有很多资料文件,这要是丢了可咋办?”着急的潘先生,在仔细回忆自己返程的路线后,分析背包可能是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我上车后因为太累一直在睡觉,下车时还晕晕的,估计就是那个时候丢了包。”

  潘先生赶紧电话联系了311路队。电话一接通,工作人员就告诉潘先生,当天下午确实有位司机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个背包,已经上交路队。经过初步核实,工作人员基本确定这个背包就是潘先生的。

  直到这时,潘先生才放下了心。第二天上午,潘先生来到市区,找到工作人员顺利拿回了背包。

  针对张先生和潘先生的遭遇,公交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途中,要尽量把个人贵重物品放在视线之内,随时提高警惕,以免因一时疏忽而遗落或被盗。

关键词:背包,手机,丢失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