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小学生“开地铁”直呼过瘾
学生和家长暑期探秘石家庄地铁培训中心和运用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7-16 09:11:00
分享: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在地铁中如何紧急呼救。李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书军)“这里就是石家庄地铁的‘中枢大脑’,对地铁全线所有运行列车、区间线路、车站进行监控管理和调度指挥,保证地铁安全平稳运营……”7月15日上午10点,在石家庄地铁车辆段,数十位石家庄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探访地铁运营中最神秘的部分——运用库、培训中心,零距离接触、体验站务、维修等工作岗位,开启暑期体验活动。

地铁底部对学生也充满了吸引力。李书军  摄

  在车辆段运用库工作人员细致耐心讲解下,小学生和家长们初步了解了地铁车辆运行知识。等大家来到地铁培训中心——OCC控制中心,参观地铁“中枢大脑”时,看到OCC控制中心屏幕上显示的石家庄地铁各车站客流信息及列车运行实时监控情况后,无不发出惊叹。当大家了解到地铁线网高效运转的背后,是运营“中枢”工作人员每日紧张忙碌而又有条不紊的工作时,纷纷为地铁人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科技的现代化交通工具点赞。

大家分批参观地铁“中枢大脑”。李书军 摄

  随后小学生们来到了驾驶员室,一睹地铁驾驶室的风采,由专业的讲解工程师为小学生讲解地铁司机每天的工作。小学生们不仅认真聆听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还小心触摸操作按键,细看显示屏上的显示提醒,嘴里直呼“开车”真过瘾。

学生在培训中心体验如何“开地铁”。李书军 摄

  一次简单的地铁参观让小学生们受益匪浅,对于小学生们来说,到处都是新奇的,到处都充满了学习的机会。活动最后,小学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中了解了先进的地铁知识,真的是不虚此行。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培训中心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