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国际

卡塔尔接棒 下届世界杯是怎样景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16 12:28:53
分享:

  

  □本报特派记者刘真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缓缓落下大幕,接力棒正式交到了卡塔尔手中,4年之后,全世界的目光将投向这个海湾国家。这是世界杯首次在冬季上演,从全球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到世界杯历史上最小的举办国卡塔尔,足球将在四年后迎来一场巅峰性的世界杯体验。

  莫斯科河畔的高尔基公园内,卡塔尔遗产与交付最高委员会设置了卡塔尔世界杯体验展区。这个充斥着阿拉伯风情的地方,展示着包括4年后比赛球场的模型等各类筹备介绍,身穿传统服饰的卡塔尔人表演他们的手工纺织和民间舞蹈。

  “卡塔尔将成为有史以来举办世界杯最小的国家,一切都会是不同的,这是我们的优势之一。”一位负责人说。卡塔尔的国土面积只有1.1万平方公里,石家庄市的辖区面积约为1.58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卡塔尔只相当于多半个石家庄大小,而下届世界杯的所有比赛就要在这个狭小的国度上演。俄罗斯世界杯11个比赛城市横跨三个时区,从乌拉尔山的叶卡捷琳堡到最西边的比赛城市加里宁格勒路程3000公里,球队和球迷都在这届世界杯上受了不少奔波之苦。“在卡塔尔球场之间的距离将不再遥远,球迷一天可以看好几场比赛,球队可以把更多精力用在休整,我们有信心组织一届精彩的世界杯。”这位负责人说。出自财政以及各方面的考虑,卡塔尔世界杯球场从原计划的12座球场缩减到8座球场,举办城市也只有5个,仅首都多哈就有4座球场,而相隔最远的球场之间的车程也仅需一个多小时。在展示现场提供的宣传册上就写着“一天看两场世界杯比赛不是梦”。

  而由于卡塔尔夏季气温酷热,下届世界杯将第一次改在冬季举行。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前夕,国际足联确定了将在2022年11月21日到12月18日举办卡塔尔世界杯。由于卡塔尔全国的容纳量有限,世界杯扩军为48支球队的方案很可能暂时搁置,这也意味着中国队闯入下届世界杯的概率依旧不高。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俄罗斯不难感受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卡塔尔去年就实行了对中国游客的落地签政策,下届世界杯对来自亚洲的球迷还会有一定政策倾斜,到时候欢迎中国球迷来看球。”

关键词:卡塔尔 下届 球场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