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失职渎职造成校园安全事故的将被追责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李云萍
2018-07-17 15:41:35
分享:

  随着汛期的到来,暑假汛期学校安全工作成为教育部门一项重点工作。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暑假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工作,遇恶劣天气、重大汛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不得漏报、迟报、瞒报。对失职渎职造成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依纪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市教育局把防溺水工作作为暑假学校安全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不仅在放暑假前利用多种渠道、形式,对学生普遍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外,还将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下发到每一个学生家长手中,告知学生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责任,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除此以外,各级各类学校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建筑工地、围墙内外、教学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彻底整改。在汛期,学校关闭无人使用的场所门窗,切断水、电、气源,强化学校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农村、山区学校,均聘请国土等有关部门的专业人员,对校园周边地质情况进行排查,防止泥石流等事故的发生;城区学校对地下室、坑洼地带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汛期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汛期,学校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