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2018-07-18 13:39:43
分享:

  市纪委监委坚持从职能定位出发,切实发挥专责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毁网”“打伞”“拍蝇”一齐发力,同步部署、同步侦办、同步落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一个问题线索、一个调查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原则,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强力督办。做到对事实不清楚、证据不确凿、定性不准确、处理不恰当、手续不完备、程序不合法“六个不放过”,确保每个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公正处置。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线索管理的规范性和精准度,实现上下步调一致,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线索管理,开发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数据管理台账”系统,通过数据分析功能,为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建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作会商、问题线索双移交双反馈等制度。一方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和各纪检监察室等职能室(办)的协作配合,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处置、优先查处。另一方面,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多次召开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沟通工作进展,对重要案件进行会商调度。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反馈和快查快结制度,对重要案件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涉黑,扫黑除恶,涉恶,腐败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