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交电费用上支付宝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吴温 刘炯 张建峰
2018-07-18 13:29:34
分享:

  

  “交电费用上支付宝,真方便!”当家里的空调再次运转起来时,家住深泽县城的王秀英长长舒了口气。据统计,该县供电公司推出支付宝交电费便民服务后广受赞誉,数月来,通过支付宝交电费的用电户高达14075户,交费金额1273.9万元。

  7月17日是“初伏”第一天,由于刚下过雨,天气异常闷热。王秀英出差时忘了交电费,家里老人说空调停了,她才想起这事。“老人已经70多岁了,行动不便,又特别怕热,这可怎么办?”正着急时,她忽然想起前几天收到国网深泽供电公司发的短信,短信说支付宝上就可以交电费。她急忙打开支付宝,按照短信提示操作,几分钟后提示缴费成功。当老人在电话里告诉她,家里的空调又能用了,她长长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支付宝缴费是深泽县供电公司最近推出的便民服务新举措。为满足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该公司依托支付宝软件,积极开通了网上服务功能,让居民随时随地可以交电费。

  国网深泽供电公司贾玉孟介绍说,其实用支付宝交电费和用支付宝购物一样方便,客户登录支付宝后,点击“生活缴费”栏目中的“电费”项目,确认缴费范围为深泽,并点击“缴电费”图标,输入电费卡的查询号后,再输入缴费金额,并点击“完成”就成功了。从打开支付宝到缴费成功,客户的平均耗时在1分钟以内,初次使用也仅需2-3分钟。网上交电费让广大用电户不再跑营业厅,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不仅方便快捷,公司的运营成本也降低了。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晓度,国网深泽供电公司还利用明白纸、电视台广告、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手把手教群众如何运用支付宝交电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群众认可度越来越高,很多居民选择通过支付宝在网上交电费,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关键词:电费,支付宝,供电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