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三千元现金失而复得乘客送来锦旗表感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7-19 13:17:07
分享:

  乘客韩先生不慎丢失装有3100元现金的皮包,公交司机李晓松拾到后妥善保管,最终物归原主。7月17日,韩先生带着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516路车队,再次对李晓松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6月28日16时左右,车长李师傅驾驶由藁城开往马邱南站的513路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后,对车厢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突然发现车厢前排位置有一个黑包。他立刻跑下车,对着刚下车的乘客们喊:“谁丢东西了?”但此时下车的乘客们都表示不是自己的。为保证包内的物品完好,李晓松将此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给了路队线路长。

  皮包的主人韩先生当天在石家庄刚办理了出院手续,包里除了有3100元现金以外,还有身份证、医保卡、手机、银行卡等许多证卡。他下车后许久才发现自己的包丢失了,心急之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公交热线,并通过热线联系到了516路车队。经询问得知他乘坐的车辆刚刚回到终点站,自己的皮包并没有丢失,这时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

  韩先生迅速赶到车队领回了失而复得的包,他激动地握住李师傅的手表示感谢,并对路队线路长说务必对李师傅进行表扬,还拿出2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李师傅谢绝了。李师傅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长,这只是举手之劳,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现金,失而复得,乘客,公交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