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烈日如火 青春正红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19 14:02:19
分享:

  石家庄铁道大学红鹰青协联合机1704班的志愿者们入户做调研。

  

  “我们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学会了很多,锻炼了很多”

  7月15日至16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红鹰青协联合机1704班的志愿者们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北岗村、安托村、相托村、陈庄等地进行了以“下乡了解民情,上山瞻仰英雄”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15日清晨,志愿者们迎着明媚的阳光踏上了下乡征程。近两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北岗村。顾不上休息,志愿者们就行动起来,向村民们做问卷调查。看到志愿者,村民们都很热情,与志愿者们交谈,并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完成了调查问卷的填写。下午,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安托村和相托村,完成了两个村子的走访和调研。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之后,第二天,志愿者踏上了去往陈庄歼灭战陈列馆的路程。因为陈列馆周一闭馆,他们没能进去参观。志愿者们发现陈列馆门前的水泥地有些脏,就自动清理起来,直到地面变得干净整洁。经过一番打听,志愿者们找到了陈庄歼灭战的旧址,参观了陈庄歼灭战的纪念碑。“纪念碑上面刻有陈庄歼灭战的故事,我们了解了当年的战斗情况,对牺牲的烈士更加崇敬。”志愿者李林青说,看着高高的纪念碑,他们眼前仿佛出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冒着炮火战斗的情形,先烈们的奉献精神让他们敬佩不已。怀着崇敬之情,志愿者们清理了纪念碑周边的垃圾,并向英雄纪念碑深深地鞠躬致敬,最后怀着对烈士们的敬仰踏上返程。

  “我们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学会了很多,锻炼了很多。”李林青说,通过暑期志愿活动他们将自己的知识、能力赋予志愿服务的行动中,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也许每一位志愿者贡献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当所有爱的暖流汇集到一起,温暖的力量不可阻挡。”志愿者们表示,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他们终生难忘,他们也会与当地结对,做有担当的青年人。

关键词:志愿者,纪念碑,歼灭战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