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蔡骏月底携“镇墓兽”来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19 12:53: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迪)秦北洋是满清最后一个皇家陵墓工匠的传人,他生于大唐古墓地宫,长于民国乱世……著名悬疑作家蔡骏去年出版的《镇墓兽:北洋龙》开启了集冒险、奇幻、历史、悬疑、青春等众多元素于一体的《镇墓兽》系列。今年,该系列第二部《镇墓兽:金匕首》已出版上市。记者获悉,7月28日,蔡骏将携新书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办读者见面,讲述与书有关的故事。

  蔡骏,1978年出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蔡骏写作流派属于传统悬疑,擅长制作恐怖气氛,2018年,获得首届梁羽生文学奖杰出贡献奖。

  《镇墓兽:金匕首》写的是秦北洋从少年到青年转型时期的故事。该书主题为“少年游”,书中,秦北洋游历了当时世界上重要的三个地方:巴黎、东京和纽约,也参与了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重要的历史进程。秦北洋将成为百姓的守护神?还是逐鹿天下英雄的仲裁者?他能否逆天改命?随着少年秦北洋的探险,镇墓兽的千年秘密也将揭开。

  据了解,《镇墓兽》系列是一部有“超级英雄”幻想元素的历史探险小说,与蔡骏以往的作品相比,拥有恢弘的历史背景是这个系列的一大突破。小说中穿插了义和团运动、八国联军侵华、辛亥革命、张勋复辟、第一次世界大战等历史事件,严谨的历史知识与丝丝入扣的情节相得益彰,形成了小说的独特魅力。

  蔡骏透露,为了使《镇墓兽》系列中涉及的庞大历史信息更加严谨,早在开始动笔之前,他就开始了资料搜集工作,阅读了大量古代文献、学术论文、考古报告,而为了把镇墓兽写得活灵活现,还参考了上千幅镇墓兽的实物图片。

关键词:蔡骏,镇墓兽,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