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孩子有救却拿不出钱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2018-07-19 14:04:53
分享:

  对赞皇县的任义斌、魏翠夫妇而言,特别希望近两个多月是在做梦。任义斌年仅4岁多的儿子任悠乐5月出现头痛症状,短时间脖子长出一个大包,最终经省四院确诊,男孩竟然患上非霍奇金淋巴瘤四期,通俗地说是一种恶性肿瘤晚期。原本以为儿子没救了,谁知医生表示孩子治愈率有80%,可这偏偏成了一家人最大的难题。“我就算借遍亲朋好友估计也要差30万元。让我们一家最痛苦的是明知有救,却偏偏拿不出那么多钱!”

  7月18日14时,在河北省四院住院部儿科病房,4岁男童任悠乐的父亲任义斌就守在病房门外。离他仅30厘米的病房门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谢绝探视,请勿在此停留”。任义斌说:“孩子正在做化疗,身体抵抗力很差,为了不被外来细菌感染,所以不能与外界接触。”

  任义斌一家四口住在赞皇县院头镇胡家庵村。这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但一家人一直生活得很幸福。任义斌有两个孩子,大女儿8岁,刚上小学,小儿子4岁零8个月。天有不测风云,从今年5月开始,小儿子任悠乐总是喊头痛,一开始比较轻,可后来渐渐痛得无法忍受,不仅哭,连睡觉都睡不着。

  “开始我们在县里按鼻窦炎治,后来儿子脖子上起了个包,而且越来越大,最后长得把嘴都堵歪了。”任义斌说,感觉不对,他们带孩子来到省会石家庄,去省二院,医生建议去省儿童医院。在省儿童医院拍片子后,医生表示最好去北京儿童医院看看。当天他们就连夜赶往北京。北京儿童医院患儿较多,拍片预约甚至到了半个月后,不敢等的任义斌一家又来到河北省四院。最终,经省四院医生检查,确认为非霍奇金淋巴瘤四期。“医生告诉我,这种瘤子是恶性的,而且是晚期。”任义斌说。

  就在一家人悲痛时,医生告诉他们其实孩子有救,化疗加其他手段,只要坚持治疗大约两年,孩子有80%的几率治愈。之后只要5年不复发就算彻底治愈了。这一消息让任义斌一家备感鼓舞,开始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从6月17日住院到现在还在进行第一期的化疗,孩子的头发掉光了,可肿大的脖子正常了,情况明显好转,这也让一家人激动万分。可一个月就花了5万多元,虽然孩子有城乡居民医保,但想想未来漫长的治疗期,任义斌和妻子都有些绝望。

  “从发病到现在孩子瘦了4公斤,现在体重只有14公斤了。我和妻子都要留在医院,家里爷爷奶奶照顾着大女儿。我们没了收入来源,仅靠家里种的一点核桃根本是杯水车薪……”任义斌说,孩子这么小,却很坚强,现在扎针也不怎么哭了。孩子妈妈在病房里陪着,爸爸就在走廊上接应,他们做好了长期奋斗的打算。不过,任义斌一家也面临极大困难。他说,未来就算借遍亲友,治病最少也要差30多万元,这让全家很痛苦。“孩子那么小,哪个父母不想孩子有健康的身体、幸福的未来,可让我们一家最痛苦的是明知孩子有救,却偏偏拿不出那么多钱!”任义斌有些激动地说。

  这位父亲的话令人心痛,如果您有能力帮一点忙,可以联系这个无助的父亲,电话:15175180200。

关键词:石家庄,救助,疾病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