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国际

电视声控问世 遥控或成历史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23 11:24:52
分享:

  

  “沙发土豆”的福音来了:利用一种电视声控装置,只要说话就能换台,连动动手指按遥控器的工夫也省了。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英国天空电视台打算一周内宣布这一电视声控装置问世。人们只要张口说出指令,这款体积不大的装置即能将指令传送给电视机,令电视机自动执行。作为天空电视台开发的“天空Q”系列设备的一部分,这种声控装置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随着语音交互技术日渐成熟,声控装置成为各国电视相关设备厂商争相竞逐的市场。中国多家企业已推出可用语音遥控的电视,用语音向手机软件或机顶盒发出指令,即可收看自己心仪的电视节目。业内人士认为,电视声控装置可能会宣告电视遥控器成为历史。美国齐尼思无线电公司在1950年研制现今电视遥控器的雏形;这个获称“懒骨头”的装置借助一根电线连接电视机。

  (据新华社电)

关键词:声控 电视机 遥控器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