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说去河边走走 39岁男子溺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李青
2018-07-23 11:48:46
分享:

  时间:7月22日

  地点:中华大街附近太平河景区

  事件:一男子在太平河景区溺水,经多方打捞22日上午被找到,但人已溺亡,家人现场失声痛哭。

  昨日9时,在位于古城西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太平河景区河道前,岸上已经围满了人。河边,辖区民警和119消防战士正不断在河内搜索探寻。河边,有一双鞋和一些衣物钥匙,据了解,是有人下水后一直没再露头。

  随着搜救时间一点点过去,找到下河人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河岸上,下水者的家属一直焦急地等待,企盼着奇迹的出现。不止消防人员,9时左右,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一行13名队员赶到现场,他们是接到求助信息后专程赶来的。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带来两个冲锋舟,经过寻找,最终在水下约1.6米深的位置发现了一名溺水男子。“发现时溺水者脸部朝下,我们把人打捞了上来。”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搜救组组长郎屹说。

  由于溺水时间太久,打捞上来时,这名男子已经溺亡,大家把人抬到岸边盖上了草席。看到被打捞上来的男子,一直等在岸边的一名女士失声痛哭,围观的群众看到男子溺亡,很多人感慨地摇头说:“可惜了。”

  据了解,溺亡男子今年39岁,是7月21日晚离开家的。出门前,他和妻子说太热,想去附近水边乘凉,直到22日清晨6时仍未回家,家人着急出门寻找,最终在河边发现了男子的衣物。溺亡男子的老父亲赶到现场后,怎样也不信儿子没了,老人不顾劝阻来到河边,当掀开草席看到儿子后,老人不住拍打,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情景让众人也默默流泪。

  其实在河边不远处,就立有“禁止下水”“禁止跨越”“禁卡垂钓”等警示牌,可随着夏季来临,仍有不少人置若罔闻,跨越这条安全的“红线”。记者发现,事发现场附近仍有一些人在河边垂钓。

  此前几天,本报曾连续报道了夏季进入汛期后要注意河道周边的安全,呼吁提醒广大市民莫要去河内戏水野游,可无数死亡的案例却仍敲响不了人们的安全警钟。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搜救组组长郎屹表示,天气再热也不能野游,河中水下情况复杂,不仅有水草,而且暗流无法判断,就是会游泳都很危险。“如果大家真想凉爽游泳,还是要去安全的正规游泳池,野游绝对是最危险最不应该的!”郎屹说。

关键词:溺亡,太平河,溺水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