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为“解气”砸柜员机涉违法男子被刑拘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24 13:21:12
分享:

  

  本报讯(记者程丽娜)因和保安发生争执,蔡某一时气不过,竟接连砸损了6台银行柜员机。殊不知,虽然解了气却要为冲动买单,蔡某因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11日21时许,槐底刑警中队接到市民报警,在建华大街东岗路附近的自助银行里,一名男子用锤子砸损多台ATM机后逃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自助大厅里安装的4台ATM机的屏幕全部被砸坏。

  时间不长,办案民警再次接到报警,体育大街塔南路附近的另一家银行自助网点内又有2台ATM机被一名男子砸坏。办案民警调取两处案发现场的监控后发现,作案的是同一名男子,年纪约30岁。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和走访调查,在裕华区南栗村一出租房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将其抓获。经审讯,男子是湖北籍来石务工男子蔡某,蔡某对砸坏多台ATM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蔡某供述,7月11日上午,他来到建华大街东岗路附近的一家银行。因为当天下着小雨,蔡某就进入到大厅里闲坐,并不时起身在大厅内活动。由于他一直没有办理业务还四处走动,便引起了银行保安的怀疑。一言不合,蔡某就与保安吵了起来,在旁人的劝解下,蔡某离开银行回到了租住地睡觉。一觉醒来,蔡某对银行保安与自己言语冲突的事仍是耿耿于怀,越想越气的他觉得应该想办法出了这口气。20时许,蔡某决定把ATM机砸了。他找出自己平时干活儿时的一把羊角锤,骑上电动车直奔上午那家银行,一连将四台ATM机的屏幕砸碎。临走时,他还将银行的一扇玻璃门砸出一个洞。作案后骑着电动车往回走的蔡某又想起位于体育大街塔南路的那家银行ATM机曾吞过他的银行卡,一不做二不休,蔡某又扩大“战果”将这家网点的两台ATM机砸坏。回到住处,气顺了不少的蔡某美美地睡了一觉,直到第二天上午被办案民警抓获。

  经银行初步估算,仅修复损坏的ATM机屏幕就需要六七万元,如果经检测机器本身也有损坏,维修或更换的费用就更高了,最终损失以物价局的鉴定为准。目前,蔡某因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柜员机,银行,刑拘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