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小区垃圾堆积臭气熏天 居民急盼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程丽娜
2018-07-25 11:20:24
分享:

  市民反映:7月23日,家住尚乘源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的生活垃圾因为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堆积,恶臭难闻。王先生说,上次小区垃圾堆积的情况出现在6月。那一批清理完毕之后,如今垃圾又开始堆积。“天气炎热,垃圾周围臭气熏天,很容易滋生细菌。希望媒体能够对此给予关注。”

  记者调查:垃圾堆积恶臭难闻

  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尚乘源小区,小区内有十多栋高层,每栋高层前都放置着两个一米多高的垃圾桶。有的垃圾桶已经被清理干净,有的则堆放着满满的生活垃圾。“昨天刚清理了一部分,看上去干净多了。”在楼下遛弯的居民张阿姨说,小区里的垃圾堆积有一段时间了,尤其是地下车库的垃圾箱,垃圾外溢、恶臭难闻让居民难以忍受。

  在张阿姨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小区地下车库。放置在居民楼口入口处的垃圾箱不仅内部堆满了垃圾,连周围两米的范围里也被垃圾霸占。整个地下车库弥漫着一股垃圾腐烂的恶臭。“夏天炎热,这些堆积的垃圾影响环境不说,还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蚊虫。”居民王先生说,小区出现垃圾堆积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6月份,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没想到垃圾刚清理干净没一个月,小区中的垃圾又开始堆积了。

  部门说法:垃圾处理终端消化量有限是根本原因

  对此,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小区的确是从6月份开始出现垃圾堆积的情况。小区物业也是无计可施,因为进入6月份后,附近的垃圾转运站限量堆放,小区的生活垃圾无法达到全部清运。“整个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每日产生的垃圾量十分可观,垃圾无法及时清运,就造成了堆积。”该工作人员说,每天运输垃圾的工作还在进行,只是相比以前运输量减小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安区环卫大队垃圾清运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垃圾转运站接收的附近小区的生活垃圾,随后会被运往二次搬倒点,再送到垃圾处理终端。而目前,垃圾处理终端的垃圾消化量下降,垃圾接收量减少造成了垃圾转运站的垃圾无法清运,进而不能大量接收小区的生活垃圾。至于该情况何时得到缓解,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也无法确定。

  长安区政府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得知此情况,正在商议解决方案。

关键词:小区,垃圾,臭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