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外国人口岸签证和台胞口岸办证业务开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戴丽丽
2018-07-26 14:38:54
分享:

  7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石家庄国际机场外国人口岸签证和台胞口岸办证业务正式开通。

  口岸签证是指经国务院批准和公安部委托,地方政府在对外开放的口岸设立签证机构,为出于人道原因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修或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的外国人以及符合规定的外国旅游团体办理签证的特殊签证方式,是使(领)馆签证的重要补充和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石家庄国际机场外国人口岸签证和台胞口岸办证业务开通后,可为具有紧急入境需要的外国人签发口岸签证,可为未持有有效出入境证件抵达入境口岸的台湾居民签发一次性台胞证。

  此次石家庄国际机场外国人口岸签证和台胞口岸办证业务的正式开通,将为境外人员来河北探亲、访友、商务、旅游等活动提供极大便利。

关键词:外国人,石家庄海关,签证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