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大一女孩遇车祸昏迷不醒全校师生捐款为其加油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高茹雅 盖亚军
2018-07-27 18:44:54
分享:

  

  “希望你尽快好起来,我们会一直在身边支持你!”7月24日,河北体育学院的师生们再次赶到北京,看望了因为车祸受伤而一直昏迷不醒的顾文悦同学。自从她受伤后,学校的师生们不仅四处奔走帮她筹集善款,而且始终都在为她加油鼓劲。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顾文悦早日重返校园。

  顾文悦今年20岁,是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大一的学生,老家在唐山滦南县农村。2018年2月中旬,正在放寒假的顾文悦和表妹一起去驾校学车,不料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交通意外,表妹因为伤势太重不幸身亡,而顾文悦则脏器受损、颅脑受创,从此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

  顾文悦的情况让一家人陷入了绝望,从唐山到北京,短短3个月内,医院就先后下了3次病危通知,虽然顾文悦每次都坚强挺了过来,但家里也花去了将近50万元的治疗费。这笔钱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而言无异于天价。为了给孩子治病,不仅家里的积蓄全部搭了进去,而且还背上了高额的债务,再加上还有一个刚刚上初中的弟弟,一家人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女儿,父亲顾炳坤整日默默流泪。

  消息很快传到了学校,顾文悦平时就是一位开朗热心的姑娘,在同学中间人气很高,得知她受伤的消息后,师生们立刻行动了起来。“这孩子正处于最好的年华,也是班里的重要一员,我们必须要帮助她渡过难关!”辅导员米良玉说,为了帮助顾文悦,师生们先后多次赶到北京看望她,并于5月份在校内发起了一场爱心募捐。虽然同学们的能力也有限,但还是很快凑到了12000元的善款,虽然不算多,但却包含着大家对顾文悦的关切。

  米良玉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关注着顾文悦的病情,同学们隔三差五就去北京陪她,在病床前给她加油鼓劲。“虽然她依然昏迷不醒,但我们希望她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米良玉还说,目前学校的师生们还在努力帮顾文悦筹集善款,他们也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顾文悦早日重返校园。

  7月26日下午,记者还联系到了顾文悦的父亲顾炳坤。他说,女儿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好转,现在和她说话她会流泪,偶尔还能睁开眼睛,医生也说很有希望能醒过来!“感谢师生们为孩子所做的一切,也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这份恩情我们一辈子也不敢忘!”顾炳坤说。

关键词:昏迷不醒,车祸,大学生责任编辑:李书军